饭饭香香

本质沙雕
在混乱中找一片谁都不知道的宁静
然后我找到了 就在这里
桃园中是缘分的同好

我补完《为了N》了!久久不能平静然后罗里吧嗦在主题曲下评论了一堆就发现好像差不多讲完了(大刀)

首先真的要吹爆所有配乐和主题曲,其次是剧里处理的细节,真的让人惊叹,剧里有两条时间线,一条是现在时2014年,一条是过去时2004年,交叉叙事但完全不会乱,每到切换的时候都会伴随着像照相机一样咔嚓咔嚓的声音有照片弹出。

这个咔嚓咔嚓的声音在一些重要场面也会伴随人物的眨眼出现,有点用眼睛“相机”记录下这一刻这一画面的意味。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两条时间线交叉叙事,但越到后面就越来越融合了。
04年线的色调是暖的,反而14年线的色调冰冷到近乎黑白让我一开始有些不适应,然后故事讲到后面,14年线的色调又渐渐回暖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慢慢从冰冷到黑白暖起来了,看了剧的话会有体会,这个设计有多么妙。

我注意到14年线两处最明显的色调变化,应该说是特意的设计让你想不注意到都难。

一是希美在家里拿着安藤给的戒指恸哭,二是成濑回小岛一个人在以前常去的那个小亭子眺望。

安藤和成濑,都是白月光。一个在黑暗中屡次帮助希美并且得以互相支撑一起共担某些事情的竹马,一个目标明确人生正确又美丽能带领希美走到阳光下的小太阳,你又会选谁?

如果没有胃癌,希美有漫长的未来,她的选择还是一样吗?

最后心疼西崎小天使,我希望你能得到你想要的爱,不是利用欺骗和暴行。

希美,成濑,安藤,西崎,房东爷爷,高野先生,夏惠夫人,妈妈,继父,洋介……真的希望,你们都幸福❤️

“不要往下看,往上看,往高处去。”

评论(2)

热度(14)